日本现昆虫零食自动售货机 售卖蟋蟀粉蛋白棒等物品

谭利娅

2019年01月17日13: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现昆虫零食自动售货机 售卖蟋蟀粉蛋白棒等物品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熊本的一台自动贩卖机出了别样的零食,比如蟋蟀蛋白棒、松脆的独角甲虫和罐头狼蛛等。这些昆虫零食不仅改变了人们对食物的认知,还提升了环保意识。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16日报道,这台不同寻常的自动贩卖机于2018年11月在日本南部熊本县的中央区设立,是34岁的友田俊之的创意,他在熊本县经营一家气球商店。

《读卖新闻》1月15日报道,友田先生最开始是通过与朋友们讨论食物短缺和环境问题时,对吃昆虫产生了兴趣。2018年11月,他推出了售卖昆虫零食的自动售货机,里面大约有10种昆虫零食。其中一款蛋白棒内含粉末状蟋蟀,售价700日元,另一款狼蛛罐头每罐售价1900日元。最受欢迎的是咸蟋蟀,每包1300日元。生产和销售昆虫零食的东京公司Takeo LLC为熊本机器人提供原料。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这台机器投入使用的第一个月里,大约卖了500件商品。由于人们越来越热衷于把吃虫子作为解决食品短缺的一种方式,库存常常被抢购一空。

友田把蟋蟀的味道比作虾和其他甲壳类动物,并表示,它们与蛋黄酱和红辣椒粉很搭,希望这台机器能为人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人们在这个迷恋美食的时代重新审视食物的重要性。(实习编译:支浩亦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