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拟把日本版GPS“引路”用于自卫队

2019年01月17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拟把日本版GPS“引路”用于自卫队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初步决定把承担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准天顶卫星“引路”正式用于自卫队的运用。此举旨在防备通常使用的美国GPS受到攻击而无法使用的情况等。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已率先在海上自卫队的敷设舰和潜艇救援舰共两艘上配备了“引路”的接收机,正在运用。

据政府相关人士介绍,2021年度还将在“出云”号等4艘直升机护卫舰上配备接收机并正式运用,还考虑用于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装备。

据悉,“引路”是在特定地区上空长时间停留的“准天顶轨道”卫星,2010年发射了1号机,之后2017年发射了2号至4号机共3颗卫星。全面运用所需的4颗卫星体系建成,2018年11月开始正式运作。日本政府力争到2023年度建成7颗卫星体系,进一步提高精度。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