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多,日本机器人酒店“裁员”过半

2019年01月17日15:2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故障多,日本机器人酒店“裁员”过半

日本连锁酒店“怪异”以机器人雇员著称,这些机器人承担前台接待、行李搬运和客房服务等多项工作。然而,由于常出故障、给人类同事增添不少工作,超过半数已被炒鱿鱼。

“怪异”酒店第一家门店于2015年在长崎豪斯登堡主题公园开张,后在日本多地共设8个门店,最多时共有243个机器人充当酒店职员。开设机器人酒店的初衷是提高效率、减少人力,但机器人员工频繁故障却增大酒店人类员工工作量。机器人酒店每晚房费为80美元(约合541元人民币)。

《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收到大量来自人类员工和顾客的投诉后,酒店已解雇超过半数机器人。开张之初,酒店只有大约80个机器人,后来逐步增加,既有头戴小帽、打着领结的机器恐龙前台接待,也有在大堂跳舞的小狗机器人和人形机器人。然而,入住酒店的客人反映,这些机器人时常出问题。一名客人的鼾声激发房间内机器人反应,被它频繁叫醒。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