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长拟23日在瑞士会晤 或磋商劳工索赔案分歧

2019年01月18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外长拟23日在瑞士会晤 或磋商劳工索赔案分歧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有望下周在瑞士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举行会谈。这将是韩日外长在韩籍劳工2018年10月底对日索赔胜诉后首次会晤。

  韩国外交部官员称,韩日两国正在商议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于23日举行外长会谈。日本共同社也援引多个消息源报道称,韩日外长会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举行。

  报道称,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将在会上表明日方立场,一旦韩方为赔偿劳工实际损害新日铁住金的利益,日方将采取果断措施,并询问韩方是否有意就此进行官方磋商。韩国外长康京和或强调韩国是三权分立的国家,行政无法干预司法。

  此外,双方还会讨论日机韩舰矛盾。但有分析认为,韩日双方为僵持的韩日关系寻找突破口恐非易事。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