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福特与雷克萨斯获NAIAS设计大奖

2019年01月22日10:5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英菲尼迪、福特与雷克萨斯获NAIAS设计大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底特律新闻网》1月18日报道,底特律科博中心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已经举办了30年,由于每年的新闻发布会上都会涌现大量的概念车,因而又被称为“设计展览盛会”。

2019年,这一传统延续了下来,年度“Eyes on Design”设计大奖花落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及福特。今年的大赢家首先是英菲尼迪品牌,囊括三大奖项。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获得了“最佳概念车”奖,该车也获得了“颜色、图案与材料的创新使用奖”。英菲尼迪在2019年还获得“最佳内饰设计奖”,这是其第二年获得该奖。

QX Inspiration将纯电动四驱动力总成与SUV车身相结合,为电动时代引入了一种新的设计语言,评委们对整个设计的评价是:“全新的外观,展示出非凡的精巧与简洁。内饰设计在带来了真正的灵感和功能性的同时,充分考虑色彩的应用。在体现材料的现代化风格的同时,保留了日本人的感性。”

一年一度的“最佳量产车型设计奖”颁给了福特野马Shelby GT 500。评委们形容GT500是“对野马的一个最好致敬”。新闻发布会上,雷克萨斯LC敞篷概念车首次在全球亮相,还获得了“车灯最佳设计奖(Best Designed Exterior Lighting)”。评委们说:“车灯设计得很美。这是一款概念车,看起来已经可以投入生产了。”

今年的奖项评委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全球设计主席、汽车和跨界总监Joel Piaskowski,加州帕萨迪那的艺术设计学的运输设计主席Steward Reed,底特律创意研究学院交通设计系主任Paul Snyder、Helen Farago,本田美国研发公司讴歌全球设计总监Dava Marek。

(实习编译:屈彦泓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