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访日 称将加强对日合作

2019年02月05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东京2月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东京庆应大学表示,德国和日本在安全保障和贸易方面依赖美国,有很多共同点,考虑到应对提出“美国第一”的特朗普政府,(德日)要紧密合作。

  默克尔于4日起,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访日之旅。此次访日,也是她时隔3年再次对日本进行访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首相官邸与默克尔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双方就维护自由贸易体制达成一致。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为维护及强化自由开放的经济体系,日本和德国将紧密合作。

  作为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正式生效后首位正式访日的欧洲领导人,默克尔与安倍就此问题交换了意见,商定双方将努力强化双边经济关系。

  双方还确认将携手推动将于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取得成功。此外,双方还谈到了英国“脱欧”等问题。

  5日下午,默克尔到访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听取了企业方的介绍。(完)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