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县警方:县内暴力团成员首次减少至2000人以下

 

2019年01月23日08: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福冈县警方:县内暴力团成员首次减少至2000人以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福冈县警方日前宣布,县内暴力团成员和准成员的概数截至2018年底比上年减少150人,降至1890人,自日本《暴力团对策法》施行、启动统计的1992年以来首次低于2000人。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日本福冈县警组织犯罪对策课分析称,“可能是由于强化取缔流力度、排除暴力团的氛围进一步加强,成员上缴钱款等资金来源减少,不断有人退出”。

日本全国唯一的特定危险指定暴力团“工藤会”(总部位于福冈县北九州市)成员减少40人,降至570人,人数创新低。工藤会成员在顶峰时的2008年底达到1210人,其后连续10年减少。

此外,福冈县警方帮助其退出的有107人,提供就业支援的有19人。该县2018年4月设置制度,为有意脱离暴力团的人员补贴避难地的住宿费和接受就职面试所需的交通费,到2018年年底前有8人享受到这些福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