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知事:必须消除日本主权不受承认的异常状态

王欢

2019年01月23日11: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冲绳县知事:必须消除日本主权不受承认的异常状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月22日上午,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访问冲绳,并与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县政府大楼举行会谈。双方认为,日本中央政府强行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所必须的填海造地工程,就携手应对达成共识。

据日本共同社1月22日报道,玉木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关于日本中央政府基本决定着手为填海造地预定海域中存在的松软地基改良工程更改设计一事,玉木在会谈中称:“从技术和物理方面来看,建设究竟可行吗?根基已经开始崩塌。”他表明应冻结工程并重新调查的立场。

此外,玉木还就国民民主党自行提出的《美日地位协定》修改方案进行了说明。玉城回应称:“必须消除日本主权不受承认的异常状态。”

会谈持续了约30分钟。双方未提及4月众院冲绳3区补选的话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