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达沃斯会议上演讲 欲推进全球气候变暖对策

2019年01月24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在达沃斯会议上演讲 欲推进全球气候变暖对策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时间同日下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上发表演讲。他呼吁有必要开展讨论以实现消费者与产业活动所产生的大数据在国际上自由流通,并表明将通过技术开发推进全球气候变暖对策。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关于数据流通,安倍表示将在6月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提及,并建议将讨论平台称为“大阪Track”。他在指出将谨慎保护个人信息的同时,也表明了匿名数据跨境自由流通有助于技术革新和消除差距的想法。

  安倍示意将在G20提及全球规模的课题。关于气候变化,他表示,“必须在变得无法挽救之前引导出更多的创新”,并举出二氧化碳资源转化和降低氢气制造成本的技术开发作为例子。安倍还就海洋塑料垃圾对策指出:“希望形成需要全球努力的共识。”

  据悉,这是安倍继2014年后再次出席达沃斯会议,他用英语发表了演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