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98届例行国会开幕 安倍将发表施政演说

2019年01月29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第198届例行国会开幕 安倍将发表施政演说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月28日,日本第198届例行国会开幕,天皇出席了在参院全体会议会场举行的开幕式。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参院议长伊达忠一、首相安倍晋三及阁僚、众参两院议员出席。开幕式后,安倍将在众参两院全会上,发表施政方针演说。

据报道,若没有众院解散,这将是4月底退位的天皇最后一次出席开幕式。本届国会会期为150天,将在6月26日闭幕。

报道称,安倍将在开幕式后的众参两院全会上,发表施政方针演说。针对演说的代表质询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两院进行。

天皇在开幕式上称:“殷切希望(国会)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充分履行使命,不辜负国民的信赖与托付。”

在此之前,大岛在致辞中强调:“衷心祈愿皇位继承顺利实施。”他还指出,日本国内外形势严峻,表示“将一边开展活跃的讨论,一边迅速妥善采取措施,努力稳定提升国民生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