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家企业收到勒索信 内含疑似氰化钾的白色粉末

2019年01月30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18家企业收到勒索信 内含疑似氰化钾的白色粉末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前,就日本东京、大阪、札幌的制药公司、报社等,收到疑似氰化钾的白色粉末及索要钱款的恐吓信一案,另有位于东京都内的制药公司、食品公司及大阪府内2家制药公司,也收到了同样邮件。目前,案件已涉及18家企业。

1月25日,东京和大阪的制药公司、北海道札幌市的食品公司、《每日新闻》东京总部及《朝日新闻》东京总部共14家日本企业,相继收到邮递信件,里面装有白色粉末和勒索信。

据警方透露,已经证实部分粉末为剧毒氰化钾,剩余的粉末经初步鉴定后显示,很可能也同样是氰化钾。

东京警视厅进一步调查后获悉,除上述企业外,东京也有4家制药公司收到了同样的勒索信件。截至目前,收到勒索信的企业已经增至18家。

勒索信中威胁称:“将向市场投放加入氰化钾的假药,如果想避免悲剧上演,必须支付3500万韩元比特币。”

警视厅等表示,就勒索信的内容等来看,很可能是同一犯人所为。日本警方正在以恐吓未遂的罪名展开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