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试图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往中国未遂,被刑事检举

王欢

2019年01月30日13: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男子试图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往中国未遂,被刑事检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因涉嫌违反《家畜传染病预防法》,日本农林水产省1月29日针对一名大阪男子向大阪府警提出刑事检举。农水省认为,该男子在未接受出口检疫检查的情况下,试图将和牛的受精卵和精液带往中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30日报道,农林水产省表示,该男子在2018年将和牛的受精卵和精液带往中国,在入境检查时被阻止,又将受精卵和精液带回日本。当时他在日本向动物检疫所申报时被发现。该男子表示,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自己是“受朋友之托”。

男子带离日本的和牛受精卵和精液被装在管状容器里,然后放入专用的运输容器。

报道称,和牛在海外很受欢迎,是日本重要的出口农产品之一。如果和牛受精卵和精液等流到海外,使得海外繁育出和牛,可能对日本国内的农畜产业构成打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