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时“下令”火烧拆迁钉子户 日本市长辞职

2019年02月02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生气时“下令”火烧拆迁钉子户 日本市长辞职

  日本兵库县一名市长“下令”下属“火烧”拆迁钉子户,在舆论压力下2月1日辞职。

  日本多家媒体上月28日曝光明石市市长泉房穗训斥下属的录音,时间为2017年6月。为拓宽国道,明石市政府从民间收购土地,预定2016年底完成,但收购一座建筑的谈判遇阻。

  录音中,泉房穗把一名下属叫到办公室,叱责大约30分钟,说“你是笨蛋吗?”“让他们搬家!你今天就去(把房子)烧了!”

  泉房穗29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录音的真实性,就他的言论道歉。他解释,道路拓宽工程事关民众交通安全,购地迟迟没有完成,他一气之下冲下属说出那些话。

  《神户新闻》31日报道,录音曝光后,市政府收到1200多条民众意见,超过六成对泉房穗的言论持否定态度或要求他辞职。

  泉房穗1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他承认说了“完全不可接受”的话,“明显缺乏担任领导的资质”,“除了辞职别无选择”。(惠晓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