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阁会议通过税制改革法案 欲以房贷减税支撑经济

2019年02月07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9年度税制改革相关法案,力争提交国会后在3月底前使其获得通过。为准备10月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拟将房贷减税期延长3年,并实施关于汽车的永久性减税。此举将配合2019年度预算案,支撑增税后的经济。

  据悉,房贷减税是指截至入住第10年,与目前相同以每年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为上限,从所得税等扣除贷款余额的1%。在延长的3年期间以建筑物购入价格的2%为上限扣税,从而减缓消费税增税带来的负担。

  配合近期将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的地方税法修正案,汽车方面将减轻车主缴税负担。对于10月以后购买的新车,除了每年减少1000至4500日元汽车税外,限于1年将购车时新税税率下调1%。为部分弥补税收减少的部分,环保车减税将在精简对象的基础上进行延长。

  为了逐渐老龄化的个体业主容易将业务交给下一代,将设立住宅地及建筑物等相关遗产税及赠与税全额延缓缴纳的制度。为助推中小企业的防灾对策,将新设关于引入自家发电机等设备的税制优惠。

  对于向子孙赠与教育、结婚和育儿资金,将延长2年以一定金额为上限的免税措施,但将设置收取方收入上限。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