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董事长盛纳德拟2月14日访问日本

2019年02月13日07:5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雷诺新董事长盛纳德拟2月14日访问日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2日报道,11日,法国雷诺董事长让 多米尼克 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将于近期访日,会晤日产汽车高管。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访日定在14日,预计会晤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等人。分析认为双方将就恢复信任关系展开对话,2家企业的业务整合是否也将成为议题受到关注。

11日,在5月前将兼任法国米其林轮胎CEO的盛纳德在该公司的财报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盛纳德强调,“我当然很快就会去日本。汽车联盟的未来对雷诺、日产、日法两国都很重要”。据称停留时间为数天。

盛纳德和西川将继1月31日-2月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会谈之后进行第2次会晤。由于卡洛斯 戈恩辞去雷诺董事长兼CEO,盛纳德出任现职,此前就表示了尽早访日的意向。14日还预定发布雷诺2018财年(2018年1-12月)财报并举行记者会。

雷诺和最大股东法国政府在重视与日产合作的态度上保持一致,对盛纳德来说,首要工作就是消除2家企业因戈恩被捕而高涨的不信任感。

另一方面,法国政府向日本政府表达了通过控股公司方式整合2家公司业务等的方案。盛纳德有可能在某个时机向日产提出整合问题。

另外一个未决问题是盛纳德在日产的职务。法国政府希望以盛纳德为核心,让雷诺出身者出任日产会长,但日产的态度是等待2018年12月成立的“治理改善特别委员会”的结论。有分析认为双方意见的协调将陷入僵局。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