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CEO出任日产雷诺企业联盟董事长

王欢

2019年02月14日07: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雷诺CEO出任日产雷诺企业联盟董事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2月13日报道,法国汽车巨头雷诺12日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埃里 波洛雷已出任与日产汽车组成的企业联盟的统管公司董事长。此前该职务由卡洛斯 戈恩担任,随着其辞去雷诺董事长兼CEO职务,实际上企业联盟一把手的职务也被解除。

雷诺解释称:“根据规定,统管公司一把手来自雷诺,因此沿袭了这一做法。”受戈恩事件影响,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三家企业联盟已决定以三方一把手的合议制形式展开运营,但雷诺方面能够对决策行使较强影响力的形式得以维持。

今后的焦点在于日产新董事长的选定工作。雷诺方面要求由董事长盛纳德出任,但日产拟结合外部律师等组成的委员会3月底前汇总的提议进行甄选,围绕人事主导权之争或将继续下去。

预计戈恩的雷诺董事职务也将被解除。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