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与美泰军队共同开展护侨训练

王欢

2019年02月19日08:0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与美泰军队共同开展护侨训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自卫队、美军及泰国军队2月17日向媒体展示了在泰国举行的多边军演“金色眼镜蛇”中保护日侨的部分训练内容。设想治安恶化的训练确认了自卫队与美军等方面的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2月18日报道,训练在泰国军方设施及彭世洛机场进行,使用以令人不舒服的声响威慑对方的装置,驱散了包围日侨汇聚场所的暴徒。之后用车将日侨引导至自卫队机等候的“退避统管所”。

在退避统管所内,自卫队与美泰两军携手引导聚集的日美泰三国避难者前往出境手续办理通道。扮演避难者的45名日侨乘坐自卫队运输机离开。

训练还设想化工厂发生化学物质泄漏,使避难者遭受污染的可能性,美军等在退避统管所入口处开展了去污训练。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一等陆佐(相当于陆军上校)栗田昌彦强调成果称:“包括设置(旨在共享避难信息的)多边协调所在内,今年从训练企划阶段起就由日本进行了主导。”

因安保法案成为可能的、旨在完成任务的警告射击等武器使用训练没有对外公开。

“金色眼镜蛇”由泰军和美军主办,2018年是第38次。日本派出陆海空自卫队等约170人参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