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庆尚南道教育厅将门前龙柏移往别处,称此为“日帝时代残渣”

黄婷

2019年02月20日12: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庆尚南道教育厅将门前龙柏移往别处,称此为“日帝时代残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0日报道,位于韩国东南部的尚庆南道教育厅19日将办公大楼前种植的一颗龙柏(柏科,常绿针叶树)移栽到了别处。

韩国尚庆南道教育厅称,移栽龙柏是由于3月1日将迎来朝鲜半岛独立运动爆发100周年。该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有韩国媒体报道称“龙柏是日本帝国主义时代的残渣”,移植龙柏也有媒体报道的原因。

韩国尚庆南道教育厅称,龙柏移植后将在原地种植韩国本土的松树。在庆祝韩国“三 一运动”和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之际,种植韩国本国的松树,是为铭记历史精神。

该教育厅相关人士19日表示,移栽龙柏并非因为民众投诉,而是因为韩国媒体的不断报道。有批评意见认为,“韩国原本就有本国的松树,为何还要在办公楼前种植带着日本名字的树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