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多人受伤 厚真町发生雪崩

2019年02月22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多人受伤 厚真町发生雪崩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日本北海道发生地震,截至目前导致4人受伤。此外,厚真町自来水管破裂,超过100户一度停水。北海道政府称,发现厚真町幌里地区发生了雪崩,没有人员受害,也没有建筑物被卷入。

苫小牧市消防总部22日表示,市内有一名80多岁女性、40多岁女性和30多岁男性摔倒受轻伤。札幌市也有一名70多岁男性受伤。地震共造成4人受伤。

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表示,由于震后的线路安全确认等工作,决定22日停运包括特快列车在内的共58趟列车。21晚停在两站之间的多辆列车在22日凌晨移动至车站,结束了乘客被困在车内的状况。据札幌市介绍,震后因检查而停运的市营地铁22日早晨全线恢复了运营。

据北海道和厚真町透露,町内的水管漏水,为找出破损处,22日丰泽地区111户一度停水。此后推进抢修,截至早晨8点为74户停水。町政府向居民分发了应急食品和饮用水。

町职员调查雪崩发生情况后发现,不仅是幌里地区,在幌内地区也发现了可能是雪崩的状况,但房屋和道路未受影响。

日本气象厅起初推测此次地震规模为里氏5.7级,现修正为5.8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则测定地震为5.5级。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