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春高中毕业生就业内定率为91.9% 连续4年保持在90%以上

2019年02月26日10: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末,今年春季即将毕业的高中生就业内定率为91.9%,比上一年同期提高了0.4%,就业情况连续9年得到改善,创造了连续4年内定率在90%以上的高就业内定率记录。

文部科学省分析称,学校方面和厚生劳动省设立的公共职业安定所(hellowork)以及用人企业紧密合作,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另外,当前日本经济形势向好,企业的用人需求相当大 ,这两个原因使高中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高水平。

日本全国的公立私立高中约105万9000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中,希望就业的人数约为18万6000人。其中,已经内定就业的约为17万1000人。男生就业内定率为92.7%,增长了0.3%,女生为90.5%,增长了0.4%。从学科来看,就业内定率从高到低依次为工业97%、商业94.8%、农业94.1%,普通科内定率最低,为86.1%。(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