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吕少威

2019年02月28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中新社东京2月27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7日晚在使馆内举办招待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中日各界女性代表约3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日关系有较大发展的一年,两国女性友好人士通过各自努力对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婉还呼吁中日各界女性为维护中日及亚洲的和平、安定、繁荣,在“撑起半边天”的同时更要全力发挥女性的自身优势,不断向前迈进。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说,长期以来,中日两国女性友好人士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即使是在两国关系紧张时期,她们也通过各种方式推动中日各领域交流。希望今后两国女性朋友携起手来,继续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日本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片山皋月、外务副大臣阿部俊子、前首相福田康夫夫人福田贵代子、知名芭蕾舞蹈家森下洋子等当天也来到会场,来宾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以及所见所闻,加深了对两国女性勤劳、勇敢、独立等优秀品质的了解,强调了女性在促进和平、友好等方面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