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张守帅

2019年03月01日07:4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2月26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一同会见。彭清华欢迎横井裕率团来川访问,并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彭清华说,中日两国是重要近邻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安倍晋三首相多次会晤,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了方向。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科教实力较强,与日本及其各地区间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大使阁下积极支持四川与日本及各地区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领域加强互利合作,促进民间友好交往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互访,为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横井裕表示,四川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十分看好双方深化友好合作的前景。日本驻华大使馆将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更多日本优秀企业来川投资,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小松道彦,日本驻华大使馆有关官员、日本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守帅)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