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阪航线开通

2019年03月01日08:09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海口=大阪航线开通

  首航成功。新华网发

  2月28日上午,随着前往日本关西国际机场的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客机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海口=大阪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每周3班,分别于周二、四、六执飞,有望为海南带来年均约1万人次的日本游客。

  近年来,随着海南与俄罗斯、东盟多国、韩国等周边国家,甚至是英国、澳大利亚等远程国家的航线陆续开通,入境客源市场不断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密国际直达航线,提升入境旅游市场开发实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目光转向了日本市场。日本民众收入水平较高、国民素质良好、出游习惯成熟,且对旅游体验要求较高,属于中高端国际客源市场。吸引日本游客来琼旅游,能有效推进海南省旅游业者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对海南省发展入境旅游,推进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提升,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重要意义。

  从2016年起,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原省旅游委)多措并举,持续琼日旅行商、航空公司、包机商进行调研,发动鼓励海南航空、南方航空、香港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包机商,甚至是外省旅游企业积极研究,形成多种开通琼日直航方案。多次组织海口和三亚民航部门、机场、航空公司、包机商、旅行商等赴日拜访日本民航局、机场、旅行商等,协商开通琼日航线事宜。主动沟通省民航部门、省外事部门、海口和三亚市政府,协调中日航权、机场时刻、民航补贴等各项航线开通相关工作。

  为配合航线开通,保障海口=大阪直航顺利执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以关西地区为主,在日本网络、社交媒体、电视、纸媒、有轨交通等媒介全方位铺开海南旅游宣传;邀请日本旅行商来琼考察踩线,促成琼日旅行商业务对接,设计开发在日本市场的海南旅游产品;组织或委托旅游企业赴日参加2019关西空港旅游展、2019日本旅游博览会等国际展会,并举办海南旅游推介会;与航空公司和我省酒店行业合作,在日本开展“机+酒”旅游产品促销……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促销方式,不断提升海南旅游在日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保障航班客座率。此外,还将持续推动和跟踪三亚=大阪、海口=东京等更多琼日直航开通,为进一步开拓日本客源市场奠定大交通基础。(吕璇)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