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向安倍传达美军基地公投结果 盼停止工程

2019年03月01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冲绳县2月24日举行公投,逾1/4合格选民反对驻日美军基地搬迁到边野古海域填海造陆的预定地。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传达公投结果,盼停止相关工程。

  冲绳县2月24日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要在名护市边野古海域进行填海造陆工程的县民公投,结果有逾1/4合格选民表示“反对”。

  报道称,冲绳县知事与首相安倍的这场会谈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玉城向安倍表示,县民公投结果首次明确展现出要求停止将美军基地搬迁到边野古的民意,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希望政府能正面接受冲绳县民的想法。

  他说,希望政府能停止目前的填海造陆工程,同时为了协商驻日美军基地的问题,要求应设置日美政府与冲绳县三方协议的场合。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日本政府会诚挚地接受县民公投结果,同时希望针对减轻冲绳基地负担的各项措施能做出成果。

  安倍此前还表示,他“认真对待”冲绳县就普天间美军基地搬往该县边野古地区问题的公投结果,但“不可能延迟搬迁。”

(责编:陈建军、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