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现身国乒世乒赛选拔赛 伊藤美诚成热词

2019年03月03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深圳3月1日电 (马元豪)“你怎么看待伊藤美诚?”“为了应对伊藤美诚,你们做了什么对策?”……

中国乒乓球队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3月1日在深圳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虽是国乒队内赛事,却引得日本电视台记者前来关注,并向结束比赛的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小将何卓佳如此提问道。

2018年瑞典公开赛,擅长进攻型颗粒打法的日本女乒选手伊藤美诚先在女单1/4决赛逆转战胜刘诗雯,又在半决赛逆转战胜丁宁,在决赛中更是4:0横扫当时世界第一的朱雨玲,最终问鼎女单冠军。三大主力先后在同一位日本小将面前折戟,无疑暴露了国乒女线的诸多隐患和问题。

据了解,进攻型颗粒打法擅长以速度制约旋转,回球落点也十分刁钻,在乒坛属于相对“古老”的打法,但并未过时。瑞典公开赛后,女队教练李隼也表示伊藤美诚的打法并不落后,且不是外界评价的乱搏杀,而是对手已经形成的打法。

近来,国乒特别加强对此类打法的研究,甚至改变本次世乒赛选拔赛规则,要求必须有2位擅长该类打法的选手进入选拔赛,以加强短板。主攻颗粒打法的何卓佳和孙铭阳因此入围。

此举引起日本电视台关注,并派出记者赶赴深圳报道本次选拔赛。1日的比赛中,何卓佳1:3不敌丁宁。赛后,日本电视台记者特意来到媒体混采区,并询问何卓佳如何看待伊藤美诚以及是否会研究伊藤美诚的打法。

“伊藤美诚的打法有些值得我学习,我很多地方不会像她那么凶或者变化很多。当然她也有些漏洞。不过我不认为自己与她相似,我反手是长胶,而伊藤美诚是生胶。”何卓佳表示,“我会参考一下她的打法,毕竟她能与队中高水平主力对抗,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面对日媒抛出的相同问题,丁宁则表示自己正处在国乒队内选拔赛,不会想到日本的选手。

“那你觉得何卓佳与伊藤美诚相似么?”日媒追问道。

“何卓佳水平很高,打法也有自己的特点,我认为两人并无相似之处。”丁宁表示。(完)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