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拓宽外国实习生工作范围 正研究相关制度

2019年03月05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计划拓宽外国实习生工作范围 正研究相关制度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为使实习生们能从事种类更多的工作,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对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灵活运用进行研究,或最快下月出决定。

报道称,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规定,接收企业必须制定每个实习生的实习计划,实习生不得从事计划以外的工作。

但是,有意见指出,在中小规模的汽车维修和电器组装等工厂和车间,一个人必须从事好几种工作。此外,由于在寒冷地区冬季无法从事农活,因此有意见呼吁让实习生也能从事农业以外的工作。

鉴于这些意见和呼声,日本厚生劳动省为了修改这一制度的运用方法,将开始进行有关研究,以便让外国实习生能从事多种工作。

厚生劳动省将听取有关人士的意见,最快在下月之内就认可进行灵活运用的事例等做出方向性的决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