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造势 日本博览会开幕

2019年03月05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造势 日本博览会开幕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向海外宣传日本文化的魅力,当地时间3日,日本政府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国立剧场举行“日本博览会”开幕式。

报道称,日本博览会是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展开的全国性活动。博览会将向前来观赛的外国客人宣传日本文化,也将为地方揽客提供助力。

博览会正在策划的活动包括国宝和重要文化遗产展览会、传统文艺“人间国宝”(国宝级艺术家)公演、动漫文化介绍等。日本博览会被定位为配合奥运“文化项目”的核心工作。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发挥文化资源,给全世界的人们带去感动和共鸣是日本博览会的使命”。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揭晓了由日本文化厅长官宫田亮平打造的官方标志。官方标志的设计表达了从云间升起的太阳和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希望,将活用于文化活动等,以期提升知名度。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