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不完成基地搬迁计划就无法要回普天间,将坚定履行责任

 

2019年03月06日07: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不完成基地搬迁计划就无法要回普天间,将坚定履行责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5日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县民投票结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日上午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若不在边野古新基地建造,美军就无法归还普天间,搬迁至边野古是实现普天间机场归还的唯一办法。鉴于此,我们将坚定地履行责任。”

关于减轻冲绳县的基地负担,安倍列举了美军海军陆战队约9千人移师美属关岛和归还美军北部训练场等事例,强调这是“安倍政府下的归还”成果。对于边野古基地建设工程增加县民负担的指责,他反驳道“增加负担一事给县民带来了很大的误解”。

另外,日本防相岩屋毅也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表示,不管2月实施的县民投票结果如何,其力争实现搬迁的想法不变,会继续施工。他解释称:“我已经决定将此事继续进行下去,逐一向安倍晋三首相说明情况,而且已取得谅解。”

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在4、5两日举行了首相安倍晋三和全体阁僚出席的关于2019年度预算案的基本问询。(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