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夫妇涉嫌骗取政府补助案开庭

 

2019年03月07日07: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夫妇涉嫌骗取政府补助案开庭

新华社东京3月6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地价门”丑闻中心人物、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及其夫人笼池谆子涉嫌骗取高额政府补助案6日在大阪地方法院首度开庭审理。笼池泰典当天否认部分指控,并指责检方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存在不公。

笼池泰典夫妇被指在森友学园旗下的幼儿园运营及小学工程建设中通过谎报园内残疾儿童人数、谎报工程建设费用等方式骗取国家、大阪府及大阪市补助金共约1.7亿日元(约合1019万元人民币)。两人在2017年7月被大阪地方检察厅逮捕并拘留近10个月后于2018年5月获准保释。

笼池泰典当天在法庭上承认在申领大阪府及大阪市补助材料中确有部分情况与事实不符,但对骗取国家补助的指控,表示自己并无欺瞒意图。笼池谆子则称自己根本未参与此事,全面否认有关指控。

此外,笼池泰典还批评检方调查存在不公,称逮捕他们夫妻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

2017年2月,森友学园被日本媒体曝光以超低价格获得一块大阪市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还曾一度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日本各界因此质疑政府因安倍夫妇的缘故为森友学园买地办学开“绿灯”。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