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日企业软件可通过侦测肢体语言找出窃贼

2019年03月07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神奇!日企业软件可通过侦测肢体语言找出窃贼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本企业Vaak已研发出一套人工智能(AI)软件,可通过监视镜头侦测坐立不安、心神不定等肢体语言,找出可疑的扒手,这项技术也可用来防止自杀。

据报道,2018年Vaak因为协助横滨市一家便利商店顺利抓到窃贼而出名。Vaak事先在店内架设软件,分析监视画面,最终小偷在数天后落网。Vaak创办人田中凌羽(音译)表示:“我当时就想,我们离运用AI防止犯罪的社会又近了一步。”

目前Vaak正在东京几十家商店测试软件,本月开始销售软件,力争三年内日本能有10万家商店采用他们的产品。

美国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公司的报告显示,2018年小偷导致全球零售业的业绩损失约340亿美元。虽然此金额仅相当于整体营收2%,但零售业利润微薄,冲击仍较大。

据报道,这种侦测人类不正常举动的能力还能有其他应用,Vaak正在研发一种自我评估系统,通过影片搜集消费者如何与店内产品互动的信息,以协助商家提高展示产品的成效。

除了零售产业以外,田中凌羽也希望能在公众场所与火车站使用旗下软件,以侦测任何可疑行为或企图自杀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