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熊猫繁殖做准备 日上野动物园调整熊猫展出方针

2019年03月08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大熊猫繁殖做准备 日上野动物园调整熊猫展出方针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中文网报道,为了迎接大熊猫香香的父母再次繁殖,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决定如果发现这对伴侣有发情征兆,就将把熊猫馆周围设为禁止出入区,暂时不让大熊猫与游客见面。

一般认为2月到5月左右是大熊猫的繁殖期。日本上野动物园决定,如发现香香的父亲力力和母亲真真有发情征兆,就让这对大熊猫伴侣同居,动物园方面正在为此做准备。

动物园确定了今后有关熊猫展出的方针,如发现这对大熊猫伴侣有发情的先兆,就把熊猫馆周围设为禁止出入区,暂时不让香香等大熊猫与游客见面。

据报道,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熊猫馆实时转播将只播出香香的影像。

据动物园方面透露,香香的父亲力力在2018年10月以后出现了繁殖期特有的常见行为,而母亲真真尚未出现发情的征兆,因而将谨慎地判断让这对熊猫同居的时机。

在日本上野动物园,2017年6月雌性大熊猫香香诞生,香香成长顺利,目前在熊猫馆与妈妈分开独立生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