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8周年:东电社长称将反省事故 面向未来

2019年03月12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8周年:东电社长称将反省事故 面向未来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1日为日本“3 11”大地震八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表示,应反省核事故并吸取教训,面向未来。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作业基地的新事务本馆,在发生地震的下午2点46分,东电全员进行默哀。

  小早川智明向约700名员工等训示称:“虽然无法回到过去,但可以反省核事故并吸取教训面向未来。希望和所有人重新认识到东电的原点在福岛这一点。”

  小早川表示“用了8年时间才终于确保了稳定的状态”,另一方面则表示“仍有4万余人尚未返回家乡,必须为福岛重建作出所有努力”。

  在训示后的采访中,围绕一核的污水处理,小早川称“不仅是安全性,还必须最大限度地使当地居民安心并顾及形象受损。只要国家给出一定的方向,我们就将积极细致地应对”。

  此外,关于已表明报废方针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小早川仅称“正在推进综合性讨论,但尚未到表明决定时间的阶段”。

  另一方面,东京电力公司正面临更加艰险的经营重组道路。电力零售全面自由化导致东京圈销售竞争加剧,用户不断流失。东电干部也有意见称“重组计划的修改在所难免”。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11日上午在东京原子能规制厅向职员训示称:“对事故进行反省并吸取教训是规制委、规制厅的原点。有义务在出现疑问或觉得有问题时发声”。有关一核的报废,更田指出“监督报废作业,以及在地区进行监测是重要职责”。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