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山区特产建立专用网站 帮助经营者与买方生意对接

2019年03月1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为激发山村地区的经济活力,日本农林水产省将开设了农产品专用网站,帮助地方的食材供应者与买家之间建立起业务对接。

建设网站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山村地区的商品销路,预计从今年夏季投入使用。

2月19~22日期间,针对符合日本山村振兴法中所指定的山区,日本农水省在东京国际展示场组织了一场百货商店、饮食店等买方之间的贸易谈判会。

在召开贸易谈判会之际,事前将参展的商品特长、经营者等信息刊登在了网上的商品目录中,方便查阅目录的买方可以与经营者之间进行商谈。本次活动共展出食品、木材加工品等384件展品,也有因太远而没能参展的经营者。

于是,日本农水省决定建立专用网站,让经营者与买方双方的信息都登记上网,买方选定商品后,将会通过电话和邮件进行个别的对接。

专业网站除了刊登商品照片和特点以外,还会添加出货单位、原材料、添加物等详细信息。另外,还可以自动显示与买方挑选的商品相似的物品,以及提供试用品等。

畅销商品种类以及买方关注的细节都会反馈给经营者,这样有助于经营者开发新的商品以及扩大销路。(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