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育儿负担应对灾害,日本国内首次发售婴儿液态奶

2019年03月13日07: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为减轻育儿负担应对灾害,日本国内首次发售婴儿液态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本电视台3月11日报道,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研发的婴儿用液态奶从3月11日起在日本正式发售。液态奶用作救灾储备物资的潜力也受到关注。

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研发的婴儿用液态奶从3月11日起在日本正式发售

与过去的传统奶粉相比,液态奶省去了确定剂量、热水冲调、冷却等一系列复杂程序,只需倒入奶瓶中即可轻松喂养。此外,液态奶还有较长的保质期,可以在常温下保存6个月。

一位试用过液态奶的母亲表示,液态奶无需使用煤气或电磁炉加热,随时可以给孩子饮用,非常方便。

液态奶在灾害发生时也能轻松且安全哺乳的优点一直在日本备受瞩目。随着2018年8月新规定的颁布,液态奶在日本商品化成为可能,日本国内的企业也相继启动了开发程序。继格力高之后,日本其他知名乳制品企业也将陆续发售婴儿用液态奶产品。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3·11”大地震满8周年的3月11日,可作为母乳代用品的婴儿液体奶开始在店铺销售。这是在日本国内首次全面发售,作为减轻育儿负担和防灾物资使用备受关注。商品将陆续在婴儿用品店和药妆店上架。

液体奶是成分类似母乳的乳制品,可常温状态下装入奶瓶进行喂哺,被寄望于能够辅助母乳不畅的人以及无法得到安全饮用水的灾民等。

该商品是江崎格力高的“ICREO婴儿奶”,125毫升纸盒包装,建议零售价每盒216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与格力高奶粉等量换算,售价约为3至4倍。商品不含防腐剂,但可常温存放6个月。

日本政府现已批准了格力高和明治2家企业生产和销售液体奶,明治的商品也将于近期发售。(实习编译:金悦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