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事件后日产研究改善经营体制 即将汇总建言

2019年03月19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戈恩事件后日产研究改善经营体制 即将汇总建言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罗斯-戈恩事件发生后,日产委托第三方委员会研究改善公司经营体制的问题。17日,第三方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将于本月底汇总一份建言,提出加强外部董事职能等意见。

第三方委员会17日召开了第4次会议。会议不对外公开。据相关人士透露,鉴于发生戈恩事件,此前的委员会会议有意见指出:公司高层薪酬和董事人选应交由外部董事等决定的提名委员会等设置公司处理。

另外,委员会还讨论了由外部董事担任此前由董事长兼任的董事会主席等事宜。据称,委员会正在进行相关调整,计划在建言中写入上述意见。

委员会将在本月27日召开的下次会议上汇总建言。日产公司将基于这一建言,争取在6月份召开股东大会前,形成新的经营体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