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学会发声明:不开展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研究活动

王欢

2019年03月19日07:4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天文学会发声明:不开展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研究活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日本防卫省计划采用提供补助的制度公开征集可应用于军事的基础研究,日本天文学会3月16日宣布已汇总声明,强调不会开展带动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研究和活动。

日本共同社3月18日报道称,日本学术会议在2017年声明中对公开征集制度指出:“政府的干预明显,问题很多。”此外,会议要求学会和大学制定军事研究相关方针。

包括探测出来自太空微弱电波的技术可转用于雷达在内,日本天文学认为,该研究容易带动军事研究。

天文学会的调查显示,过半数会员反对公开征集制度,而对研究经费及就业单位不断减少的现状,越是危机感强烈的年轻人,抵触情绪越少。不过,围绕声明也出现了意见上的对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