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爷爷”去世

刘皓然

2019年03月19日07: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奥运爷爷”去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享有“奥运爷爷”美誉的日本老人山田直稔最近因病去世,享年92岁。据《日本时报》18日报道,山田是奥运超级粉丝,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奥运赛事。遗憾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他却不能在自家门口再次见证这一盛事。

报道称,山田老人9日因心脏衰竭不幸逝世。他一生热衷于奥运赛事,在长达52年的观赛史中,他从“奥运大叔”捧场到“奥运爷爷”,也因此成为日本“后援团”的标志性人物。他的金色高顶礼帽、慈祥的神情几乎成为日本媒体历届奥运会必拍镜头。

据悉,不少日本媒体对山田出席2020年东京奥运会表示过期待。山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还称“一定要活到2020年”,并且认为这将成为他观赛生涯中的“巅峰时刻”。(刘皓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