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一对夫妇因用他人积分免费领电子烟进行倒卖被捕

 

2019年03月19日10: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一对夫妇因用他人积分免费领电子烟进行倒卖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兵库县、新潟县等9道县警方3月16日以涉嫌使用积分卡巨头“T-Card”他人积分获取加热式香烟(电子烟),有诈骗嫌疑为由,逮捕了居住在大阪市浪速区的无业人员新堀健及其中国籍妻子赵丽莹。新堀承认了嫌疑,但赵丽莹则予以否认。

据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日本兵库县警方表示,新堀出身中国,已取得日本国籍,其团队涉嫌在京都、和歌山等6个都府县的便利店和药妆店购物约130次,骗取了相当于总计约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的加热式香烟等。警方正在推进取证工作。据分析,加热式香烟被倒卖到了日本国内和中国。

新堀的逮捕理由是涉嫌2018年10月12日,在和歌山市的便利店内为使用他人名义的T积分,而在智能手机屏幕上出示违规获得的条形码,骗取了3个加热式香烟“IQOS”套装(约相当于2.4万日元)。赵丽莹也涉嫌同样的违规使用积分。

9道县警方此前已逮捕了涉嫌受夫妇指使,在店内违规使用积分的中国留学生等4人。据办案相关人员透露,赵丽莹可能违规登录积分运营网站,获取了他人名义的条形码,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