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福生医院未透析死亡患者经查达21人

 

2019年03月20日13:0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福生医院未透析死亡患者经查达21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日本东京福生市公立福生医院44岁的女性肾病患者2018年8月中止人工透析后死亡的问题,日本共同社3月19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该医院中止透析或选择不开始透析而死亡的患者包括该女性在内共达21人。东京都政府和日本透析医学会的调查委员会正对医院应对措施是否妥当展开调查。

据相关人士透露,福生医院2013年4月开设肾病综合医疗中心以来,一直向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提示继续或中止的选项,除死亡的44岁女性外,还有2名80多岁女性和1名50多岁男性共4人选择中止透析后死亡。

此外,商量是否开始透析治疗的17名患者选择“不接受透析”,之后死亡。大多数患者是70岁以上的老人。

福生医院2013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决定不进行透析治疗时并未召开伦理审查委员会会议。

据悉,日本透析医学会在相关建议中例举“中止意愿明确,死亡正切实迫近”等为讨论中止治疗的情况,并要求反复确认患者意愿,但医院方面则主张称“(该建议)过于严格”。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