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代寄遗忘物品公司 寄送目的地多是中国韩国

2019年03月23日09: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随着访日游客的激增,为了将遗忘物品寄回海外而费尽心思的住宿设施也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与持有人联系费时费力,而且寄送时也面临难以货到付款等诸多限制。日本还出现了替人发回遗忘物品的专业公司。

位于东京的JR九州Blossom新宿酒店有7成住客是外国人。对于没有投入垃圾箱的物品,酒店方会保管3个月,专用的架子上堆满了分装在纸袋中的物品。

据称在委托专业公司前都是先让住客汇付运费后才寄送出去,酒店总经理原口恒人(63岁)坦言:“有时对方不接电话,有时邮件也没有回复。相互联系是很大的负担。”

寄送国际件无法像国内那样方便地使用货到付款,而且还有很多诸如酒精浓度较高的化妆品等被视为危险品而无法寄送的物品。若文件有欠妥之处,在海关也可能发生问题。

大阪市一物流公司于2017年9月推出了联系并寄送物品的代理服务。去年的业务量约为2000件,来自酒店等的委托逐渐增多。

据该公司介绍,寄送目的地以韩国和中国居多。主要是服装、手机、眼镜等,但也不乏假牙、国际滑雪比赛的金牌等罕见物品。他们还为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出去观光后为了赶飞机而直接回了国的游客提供服务。据说,在物品送回后还收到过“一定会再来日本”的感谢邮件。

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去年首次突破了3000万人次。2020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访日人数有望超过4000万人次,社长荒本修一(69岁)称:“如果能让外国人知道遗忘物品必能送回,应该会有助于提高日本旅游业的信誉。”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