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筹备新一代互联汽车云平台

2019年03月27日10: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筹备新一代互联汽车云平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5日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下半年发布下一代共享互联汽车平台“联盟智能云”,日产聆风电动车和新款雷诺Clio小型车将率先引进这一服务。联盟计划2022年前,实现90%的新车互联。

该汽车联盟相信,新平台可以为司机提供导航和维修服务,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大量数据,导入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雷诺-日产-三菱互联汽车的全球副总裁卡尔 莫斯(Kal Mos)表示:“这将对用户体验产生巨大影响,也将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汽车设计,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微软利用微软的Azure平台共同研发了“联盟智能云”。发布这项技术意味着进一步把互联作为新兴联盟汽车技术的基石。日产将这项技术列为“日产智能移动”品牌战略,优先发展互联、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

由于使用了微软的云技术,“联盟智能云”让汽车制造商能获得汽车数据,预测维修情况,并收集司机的数据用于研究。未来这一技术可能会用于运行微软的服务,如Office 365和虚拟助手Cortana。

这项技术可以提供实时和合乎情境的导航,帮助司机测定红绿灯的时间,避开高速路拥堵路段,寻找最近的星巴克,或是找到最近、最便宜的加油站。

联盟表示,搭载“联盟智能云”的汽车可无缝接入互联网,提高远程诊断能力,实现软件无线更新,获取娱乐资讯服务。平台产生和收集的数据都将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机器学习。

日本和欧洲市场的日产聆风和欧洲市场的雷诺Clio紧凑型汽车将首次提供智能云。莫斯拒绝透露这项技术何时会进入美国市场,但这一系统会逐步向全球推广。目前,联盟的工程师仍然在同三菱的工程师讨论三菱何时部署这一系统。

日产于2016年10月开始推动互联汽车的发展,该公司组成了一个300人的技术部门,专门研发和执行其移动战略。

2018年9月,联盟与谷歌签署了一份多年的全球合作协议,为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提供智能娱乐信息系统,其中包括谷歌地图、谷歌助手和谷歌游戏商店。这项服务将于2021年开始。

(实习编译:张紫钰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