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金机构事务所所长在推特发文侮辱韩国人被撤换

 

2019年03月28日07: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年金机构事务所所长在推特发文侮辱韩国人被撤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3月25日采访负责公共养老金业务的“日本年金机构”等获悉,该机构的世田谷年金事务所所长葛西幸久曾在推特上多次匿名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该人已向机构承认此事属实并道歉。机构则撤换了所长,让葛西隶属于总部的人事部。目前相关推文已被全部删除。

据共同社27日报道,该机构透露,葛西曾发推文称韩国人是“属国根性的卑劣民族”、“要扫清在日(韩国人)、拒绝新的入境”等。他还发推文称在野党议员是“只要人在就能拿钱的敲诈集团”。

葛西被锁定是推文发布者后,24日早晨向机构汇报称发表了不妥当言论。该机构表示“歧视性言论不该出现,令人极其遗憾”,称“将严肃对待”。今后还会对其是否滥用所长身份浏览个人信息等展开调查。

葛西还对于也提供残障养老金诊断服务的精神科医生香山Rika的推特,例举与香山无关的名字回复“不愧是金梨花小姐”等。香山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虽然我是外国国籍这一事实不存在,但对于这种歧视特定民族的言论感到非常震惊。对于我诊断过的残障养老金申请人,很担心这位所长是否对他们做出了不利对待。”

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此表示,残障养老金的审查和认定工作目前由东京的残障年金中心统一负责,“年金事务所无法做出不利对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