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联盟官员:期待日本对全球卫生做更大贡献

2019年03月29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疫苗联盟官员:期待日本对全球卫生做更大贡献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非盈利机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表示,期待日本对全球卫生问题更加关心,能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他就8月将在横滨市举行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表示:“为了实现所有的儿童都能够健康生活的世界,期待展开积极讨论。”

  据悉,Gavi设定了2016年至2020年,为约3亿儿童接种疫苗的目标。到2017年底已争取到各国政府等承诺出资共计逾90亿美元。

  不过,相对于英国的约24亿美元、美国的8亿美元等,日本表示提供9500万美元,在七国集团(G7)中垫底。伯克莱表示:“希望健康意识很高的日本人对全球卫生问题更加关心。”

  伯克莱指出,在民间方面,日本企业迄今的存在感也较稀薄。他表示引起严重副作用风险较低型号的小儿麻痹症疫苗需求正在增加,强调在该疫苗提供等方面“希望日本制药公司做出贡献”。

  有关以低温状态将疫苗送达遥远地区的运输设备,及接种记录的管理系统等支援技术,他也表示“存在众多日企积极参与的余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