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将避免使用民间预测排名靠前的年号

2019年03月29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年号选定条件:使用常用汉字;第一个汉字笔画最多在12-15画;首字母避开“M、T、S、H”;尽量避免使用民间预测前列的年号;避免使用常见于人名的两个汉字;不使用大型企业名(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4月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官房长官菅义伟将正式公布新年号。正午时分,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讲话。而新年号将尽量避免使用民间预测中排名前列的词语。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新年号的选择需要注意六方面,即“贴合国民的理想,具有正面含义”、“2个汉字”、“易书写”、“易读”、“此前未曾在年号或谥号中使用”、“未被通俗使用(没有被广泛使用)”。除此之外,政府又提出了一些需要回避的事项。

而关于目前民间呼声很高的预测年号“安久”,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已经算是被通俗使用的词语,会尽量避开”。同时,根据政府方针,将不会选择常见人名及大型企业名作为年号,但新年号仍可能与中小企业、小商店名“撞车”。(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