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将合作建立娱乐人才培养学校,拟共同出资1000万元

 

2019年04月02日11:0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日将合作建立娱乐人才培养学校,拟共同出资1000万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4月2日报道称,中国最大传媒企业华人文化集团(CMC)3月29日宣布,将与日本的艺人经纪公司吉本兴业于2020年春季在上海开办培养娱乐产业人才的专科学校。双方对学校运营公司的出资额为1000万元,出资比例各为50%,总经理由华人文化集团派遣。华人文化集团和吉本兴业还就成立投资影像和游戏等内容产品的基金达成协议,基金将于4月成立。

华人文化集团的高管访日,并于3月29日签署协议。新学校预定2020年3月开学,今后将启动面向有意入学者的活动和模拟授课等。新学校首年度的学生数为50-100人,先从培养舞台剧和喜剧的演出、制作、音响、照明等专业人才开始,然后扩大至培养演员和舞蹈演员等。新学校最初作为专科学校运营,但力争在3年以内升级为大学。

报道称,2018年秋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敲定了中日在第三国展开经济合作,设立娱乐人才培养学校是事实上的第1个项目。

今后,中日双方将在亚洲各国建立舞台、广播电台、电影院等,形成毕业生大展拳脚的舞台。双方还将在亚洲等地发行共同制作的电影和电视剧等。

投资内容产品的基金规模和出资比例将在今后敲定。该基金将在中日两国投资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等。华人文化集团的高管表示,娱乐产业在中国也是最大的增长产业之一,计划扩大与吉本兴业的合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