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2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增长25.3%

2019年04月09日08: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今年2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增长25.3%

  新华社东京4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2月日本实现经常项目盈余2.6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同比增长25.3%,连续56个月保持经常项目盈余。

  2月,日本进出口双双出现下降,出口额同比减少1.9%至6.31万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减少6.6%至5.82万亿日元。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进口额跌幅大于出口额跌幅,当月日本货物贸易顺差扩大至4892亿日元。

  此外,由于入境游人数大大超过出境游,2月日本服务贸易顺差同比也大幅增加,达到2366亿日元。

  数据还显示,包括日本企业海外投资利息和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2月达2.01万亿日元,占当月经常项目盈余的四分之三以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