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播磨重工发现飞机引擎相关违规逾1.3万起,含自卫队飞机

 

2019年04月10日07: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播磨重工发现飞机引擎相关违规逾1.3万起,含自卫队飞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IHI公司4月8日发布对东京都、福岛县、广岛县3家工厂内的飞机引擎零部件制造工序的调查结果称,截至2019年1月的2年间共发生7138起违规检查。与日本自卫队飞机等防卫装备相关的违规约占2成。加上已公布的引擎维护问题,合计违规超过1.3万起。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IHI的招牌业务相继曝出违规,被要求彻底改进质量管理。

公司对吴工厂(广岛县吴市)、相马工厂(福岛县相马市)、瑞穗工厂(东京都瑞穂町)的约180万起作业进行了调查。也向收货的引擎制造商报告了违规情况。IHI解释称生产的零部件的性能和强度没有问题。

据IHI介绍,出现了不持有必要资格的训练生实施检查,以及检查员代替其他检查员输入记录的问题。据称,并不触犯航空法等。该公司例举的原因包括守法意识不足、增加检查员的对策不彻底。今后,将推进培养检查员等防止再发举措。

引擎维护违规是在日本国土交通省2019年以来实施的入内检查中发现的。IHI在3月发布中期报告称确认了211起违规,之后增至6340起。

日本经济产业省根据《飞机制造事业法》实施了行政处分。今后,国交省也将根据《航空法》进行处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