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日产高管反对与雷诺合并 阴谋策划逮捕

2019年04月10日13:1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戈恩:日产高管反对与雷诺合并 阴谋策划逮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9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 通过律师团队当日发布的一段视频,坚称自己无罪,并指责日产公司的某些高管栽赃陷害他违规挪用资金,是一场阴谋。

戈恩上周再次被捕,目前仍在东京拘留中心。他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布的近10分钟的视频中表示自己是无辜的,这是一个阴谋,有人在背后捅刀子。戈恩表示:日产某些高管策划这起阴谋的动机是出于“自私的担忧”,担心他将促成日产与联盟伙伴雷诺的合并。戈恩强调,他为日产汽车奉献了20年的时间,但被人误认为独裁且贪婪。与此同时,他对日产的未来感到担忧,因为不知道这些高管是否真的在意公司的发展。

日产汽车公司虽拒绝就这起事件置评,但表示,内部调查发现,戈恩伪造财务文件少报薪酬,并将日产的资金挪作私用。戈恩的第四次被捕,是因一项新的违反信托的指控。他涉嫌将日产一家子公司向阿曼经销商支付的款项转移到他名下的一家公司。4月8日,日产汽车股东投票决定收回戈恩的董事会席位,并任命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董事长让 多米尼克 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接替戈恩。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20年前,日产面临破产之时,戈恩拯救了日产公司。

戈恩的律师Junichiro Hironaka表示,他将对戈恩最近的拘留提出上诉,并就他最近一次的逮捕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在日本的刑事司法体系中,多次逮捕和长期拘留非常常见,但检方再次拘捕获保释的人员是非常罕见的。戈恩此次被捕会被拘留至4月14日,此拘留时间可能还会延长。戈恩的审判日期也还尚未确定。

(实习编译:常园园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