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 东京股市小幅下跌

2019年04月11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小幅下跌

  新华社东京4月10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由于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10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低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0.53%。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将对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这一消息加剧了投资者对美欧之间经贸摩擦的担忧。加之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东京股市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忧虑再起。

  受上述因素影响,10日早盘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低开,海外对冲基金对股指期货的抛售增加。

  当天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双双走强,拖累出口类企业业绩,汽车及电气设备股遭抛售,也拉低了大盘。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15.02点,收于21687.5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1.10点,收于1607.66点,跌幅为0.69%。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