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怎么办?日本推广“无人驾驶拖拉机”普及智能农业

2019年04月12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岩手县花卷市中北万丁目的一家农场9日举办了一次农业机械作业展示会,展示了机器人技术和信息技术如何实际应用于农业之中。当天,一辆运用了GPS等技术的“机器人拖拉机”在农田里进行了自动而准确的耕田,当地30余名农户到场认真观看了这次演示。

花卷市早在2017年就建设了4座GPS基站。这次,花卷市政府联手农业机械生产商合力举办展示会,主要是致力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农业继承人不足的问题推广“智能农业”。

“机器人拖拉机”使用GPS自动导航系统,利用搭载的感应装置配合GPS定位技术,能够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保证操作误差在2~3厘米以内。不仅是播种和施肥,这一技术还能够减少收割时的损失,能大幅度减轻农户的负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